在我很小的時候電視還沒有普及,要想買一台電視真是難上加難。 在我五歲多的時候爸爸終於通過關系讓跑遠洋的一個朋友帶回來了一台電視機。 那個時候家裏有一台黑白電視機已經算的上是奢侈品了,一般的人家還都是聽半導體廣播呢。 這次爸爸托人買的竟然是一台彩色電視機,雖然只有十五寸,可在當時並不顯得太小。 那個時候不像現在的有線電視,可以收到幾十個電視台。 那時只有中央電視台,不過人們還是看的津津有味,比現在看幾十個電視台還要過癮不知多少倍。 那是一個星期日,幼兒園放假。 媽媽也休息,她就在家看著我。 本來爸爸也要休息的,可是單位有事,他吃過中午飯就去加班了。 下午四點多鐘的時候,媽媽要出去買菜。 本來是要讓我和她一起去的,可是我要在家看電視,媽媽也就沒有帶著我去。 媽媽出去以後,我一個人留在在家裏看電視。 我正看的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停電了。 我心裏想著:「真是太倒黴了,偏偏趕上星期日停電。 」不過要停電也是沒有辦法的,因為我小的時候是經常停電的,具體原因咱也不知道。 哪裏像現在這樣一年也停不了幾次電的。 我家後面就是一個大的菜市場,我呆著沒事就趴到窗台上看著下面買菜賣菜的人。 看了一會,我覺得無聊就又跑回屋裏坐在炕上盯著沒了電的電視屏幕看,盼望電視能馬上亮起來。 大家肯定也都注意過關閉的電視屏幕,灰黑的屏幕可以清晰的倒映出電視前的景物。 我正盯著電視機裏自己的影子發楞,突然我從電視屏幕倒映的影子裏面發現從我背後的門口走進來一個人!因為家裏就我一個人,我又沒有聽到有人開門進來。 所以我第一反映就是進來小偷了。 我趕忙回頭一看,門口什麼也沒有。 屋子裏靜靜的,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笑了笑:「可能剛才是看錯了吧,真事自己嚇唬自己。 」當我回過頭來再看電視屏幕的時候,我的頭一下子就大了。 剛才看到的那個人這時正坐在我的旁邊!!!我這次看清了,這是一個中年男子。 他穿的衣服很怪,像是那種大褂似的衣服。 當我從電視裏看到他正轉過臉朝我看的時候,我的精神終於到了極限。 我瘋了似的大叫著跑出了房間,打開房門後飛似的的沖下了樓梯。 當我跑到院子裏的時候媽媽正拎著買回來的菜往裏走,媽媽看到我慌亂的樣子忙問:「怎麼了這是?出什麼事了?」我一見到媽媽「哇」的一聲就哭了起來。 媽媽趕緊過來邊安慰我邊拍著我的後背。 等我不哭了,媽媽問:「到底怎麼了這是?」我把看到的事情和媽媽說了一遍,媽媽不信。 於是媽媽就帶著我回了家,進屋到處看了一遍,屋裏什麼人也沒有。 於是媽媽又安慰了我一番,讓我不要害怕。 然後去廚房給我做了一頓好吃的。 小孩子就是這樣的,天大的事情說過去也就過去了。 不過從此以後我再也不願意一個人在家呆著,這個毛病直到我上小學之後搬到了新的地方才改了過來。 不過在這個房子裏還發生過兩件奇怪的事情,請聽我隨後道來。 這個電視裏的倒影的故事就講完了。 第十九章 神秘的火球 雖然大多數人都沒有看到過打雷造成的火球事件,可是相信關於火球的事大家都會有所耳聞。 不過,我遇到的這次經歷你肯定是沒有聽說過得。 這次事件無論從哪方面來講都透著更多的詭異和神秘。 這是在我四五歲的一年夏天,這一天天氣異常的悶熱。 那個時候這種天氣在秦皇島是極其少見的。 整整一天天空都是陰沉沉的,空氣悶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媽媽說,這種天氣肯定是悶著一場大雨呢。 傍晚的時候天空開始下起了小雨,我們三口人吃過晚飯後就呆在家裏。 到了臨睡覺的時候,開始起風了。 媽媽把屋裏的各扇窗戶都關上了,以免雨下大了淋進屋裏。 把一切都收拾停當了,我們就關燈睡覺了。 我們住的是一室一廳的房子,屋裏是一張大炕。 我那時還小,每天都要睡到爸爸和媽媽的中間。 沒過多一會兒,我們就都睡著了。 睡到半夜的時候,就聽著外面突然「哢喳」的一聲雷響。 我可以這樣講,直到現在,這次也是我聽到過的最響最恐怖的一聲雷響。 就感覺這一聲雷就響在自己的頭頂上一樣。 我和媽媽都同時被嚇醒了。 可能是因為爸爸晚上多喝了幾杯酒的緣故吧,他居然沒有醒,還在輕微的打著鼾。 爸爸睡覺的位置是在靠牆的一邊,我在中間,媽媽靠近門口的外面。 就在我和媽媽被雷聲驚醒的時候,我們同時看到一個直徑有半米多的火球從外面廳裏滾了進來。 我們看的很真切,那個火球裏面是那種橙黃色的像是固體樣的東西,外面的火焰是桔紅色的。 它閃著醒目但並不刺眼的光自己在地上滾動。 它裏面還不時的發出異樣的「吱吱」聲。 這時我和媽媽都被嚇呆了,我們一動不動的看著那個火球在地上滾動。 事後我才發覺,媽媽的一只手是一直攥著我的手的。 我的手心裏都是汗水,也分不清是媽媽的還是我自己的。 我那個時候還不懂的當時的危險,只是被這種奇異的事情嚇呆了。 但是媽媽後來講,她是聽說過別人講這種火球的厲害的,遇到火球進屋的人還沒聽說過有平安無事的呢。 當時她就想:「這回完了,這回完了!」 就在我和媽媽呆住的時候,更加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這個火球從外面進來之後並不是直接朝著人或東西沖過去或者爆炸。 它就像是個有思想的生物一樣自己在屋子裏滾動。 它就像在參觀一樣,速度不緊不慢。 當它在屋子裏轉了三圈之後又慢慢的向屋子外面滾去,滾到廳裏之後就沒有任何聲響了。 這時我和媽媽還是誰也不敢動,也不敢到外面廳裏看那個火球是否真的消失了。 我們就這樣愣愣的出神。 又過了一會,我們的精神被爸爸發出的鼾聲帶回了現實。 媽媽突然起來從我身邊跨了過去搖醒爸爸,然後就抱著爸爸哭了起來。 爸爸突然被媽媽搖醒,他莫名其妙的問:「怎麼了這是?做惡夢了?」等媽媽把剛才發生的事和爸爸講了一遍,爸爸聽的還有點將信將疑。 他把燈打開,然後繞著屋子轉了一圈。 屋裏並沒有什麼異常,甚至連一個被火燒過的痕跡都沒有。 爸爸更是不信了,要是有火球就算人沒事屋裏肯定也會留下痕跡的啊。 爸爸懷疑的問媽媽:「你剛才不是做夢吧!」直到爸爸聽我說了我和媽媽同時看到了火球才徹底相信了這件事。 爸爸也被這種奇異的事情弄的有點摸不著頭腦。 這種火球入室的事情爸爸也是聽說過得,但是臨睡覺的時候家裏所有的窗戶都是關上的。 如果不開窗的話火球是不可能進來的(這裏要提醒大家,打雷的時候最好把屋裏的門窗關好以防萬一)。 再有,從來也沒有聽說過火球來了在屋裏轉幾圈後還會自己出去然後消失的。 爸媽商量了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幸大家平安無事,就又重新睡下了。 第二天,媽媽帶著我到對面王奶奶家串門。 王奶奶和媽媽聊天時說:「昨晚的那聲大雷你聽到了吧?」媽媽點點頭,王奶奶接著說:「你早上出去了沒有?東邊有一戶人家昨晚被雷激了!早上我出去的時候派出所的都來了。 聽說那家裏就住著一個男的,估計是凶多吉少啊。 」媽媽聽了這話也呆住了,忙把昨晚的事給王奶奶說了一遍。 王奶奶若有所思的說:「老話說的好『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啊!沒准昨晚你看到的那個火球它到你家看了一圈覺得你們不是壞人就走了,最後找那個該遭雷激的人去了。 」說完這些,大家都唏噓不已。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讓這個入室的火球會出現這樣奇異的舉動,最終我們一家人都還平安無事,這就算是天大的福分了。 好了,這個就是我遇到的神秘的火球的故事。 第二十章 午夜夢魘 這件事是我遇到的最莫名其妙的經歷,因為我記不得這件事是由何引起的。 我只知道這件事確實真切的發生過。 這件事也是發生在我家住的那個二層小樓裏面。 那時我四五歲的年紀。 我從小就長得特別結實,一年到頭都不愛生病。 生了病最多吃點藥就好了,連打針都不用。 可是有一段時間卻在我身上發生了件奇怪的事情。 那一段時間,我每天睡覺之後都會做同一個夢。 在夢裏,天空和周圍的世界都是亮黃色的,我只能看見我的前方有一座橋。 我會感覺到橋的那一邊站著一個老太婆,我看不見她,卻能感覺到她的存在。 她也不說話,就那麼默默的站在橋的對岸看著我。 每次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通過橋向她走去,就像被什麼東西在召喚一樣。 當我正走到橋中間的時候,我的身後會出現一個道士。 他想叫我不要過去,可是我控制不來自己,停不下來。 最後那個道士把手裏的拂塵一揮,橋就突然斷了。 我就感覺自己不停的墜落、墜落,周圍變得越來越混沌。 之後我就一下醒了過來。 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正坐在炕上大哭,媽媽摟著我安慰我。 眼中流露出驚恐的神色。 我心裏覺得萬分的委屈,卻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並不知道我醒來之前都做了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坐起來的。 醒過來的時候想想,這個夢並不是那麼可怕,可自己為什麼要哭鬧呢?媽媽的為什麼會流露出驚恐的眼神呢?這一切我都回憶不起來。 後來從媽媽的嘴裏我才知道了每次我醒來之前發生的恐怖的事情。 媽媽告訴我說,每次我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是好好的,可是一到半夜一點鐘左右的時候,我肯定會自己坐起來哭。 開始的時候爸媽還以為我做了惡夢,就趕緊起來把燈打開來哄我。 隨後就發現不對勁了。 雖然我是睜著眼睛哭,可是從我的眼睛裏面根本看不到一點神采。 不管怎麼和我說話我都一點反映沒有,就像依然在睡夢中一樣。 每次都要哭十多分鐘才會自己慢慢的醒過來。 這還不算,更為恐怖的還在後頭。 有的時候我會突然坐起來睜著恐懼的眼睛指著屋門或者屋裏某個角落哭著大喊:「快砍死他,他就在那兒!快啊!」這三更半夜的,膽子再大的人看到這一幕也會汗毛倒豎的。 這一切卻是我在完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做出來的。 爸爸媽媽都被我鬧的心神不寧,可是又沒有好的辦法。 到醫院去看,醫生也說不出來個大概。 最後他說可能是小孩子白天受到了什麼驚嚇,晚上才會這樣的。 慢慢就好了。 最後給我開了點安神鎮靜的藥讓睡前吃。 可是我和爸媽都不記得那個時候我受到過什麼驚嚇啊? 第8頁完,請繼續下一頁。喜歡 Amohot 驚悚小說,請記得按讚、收藏及分享
音調
速度
音量
語言
《親身經歷之異怪講談》
第8頁
精確朗讀模式適合大多數瀏覽器,也相容於桌上型與行動裝置。
不過,使用Chorme瀏覽器仍存在一些問題,不建議使用Chorme瀏覽器進行精確朗讀。